糖果盒1.JPG

過年要到了

材料行現在有出這款的紙盒

看起來實在是美觀又大方啊~

買回家給阿罵拜拜實在很適合^^

糖果盒2.JPG

 

 

其實我很厲害的

廚藝非常好

淵源還可以探究到我小三的時候煎的第一顆荷包蛋

雖然那時燒壞了一個鍋子

不過我想偉大廚師的養成應該就是這樣吧

一廚功成萬鍋死啊~

QQ軟糖1.JPG

不久之前阿母自己做了水果軟糖

據說這是小熊QQ軟糖

(謎:阿熊捏?)

不過不管它們的外型如何

吃起來的確就是小熊QQ軟糖的味道啊~

 

有造型的軟糖吃完了

皆下來就剩下三片沒有造型的軟糖了

再加上冰箱裡那包放了一段時間都沒人要吃的COSTCO松露巧克力

就可以完成像義美賣的那種QQ巧克力球了

QQ軟糖2.JPG

準備材料:

松露巧克力:適量

QQ軟糖:適量,記得剪成小塊小塊

錫箔紙一張

巧克力模型

QQ軟糖3.JPG

準備好材料

就可以把巧克力拿去隔水加熱囉

等巧克力融化得差不多時

再用牙籤戳起QQ軟糖去沾巧克力

接著放在錫箔紙上等它乾.....冷卻

QQ軟糖4.JPG

其實不用巧克力模型也是可以啦

本來我不想用的

因為要洗好麻煩喔(懶惰~~)

後來老媽一直叫我用模型試試看

就拿葉子的模型試了一下

成品如下:

QQ軟糖5.JPG

心得:

做巧克力好累@@

要一直站在鍋子旁邊沾

不過松露巧克力融化之後吃起來很像是金莎耶(^_^)/★\(^_^)

 


 

順便介紹一下最近辛苦的糖果作業

其實不關我的事

是媽媽在做的

可是我很倒楣的被迫下海幫忙包糖果QQ

核棗糕1.JPG

然後我現在才知道

原來所謂的南棗核桃糕

裡面是加了棗泥喔

還以為是黑糖咧~

核棗糕2.JPG

整片的核桃糕看起來「咩賣」喔@@

核棗糕3.JPG

不過上面那一大片

必須切塊之後才可以包

大約一片可以切成230左右

苦命的我就必須先把他們包上糯米紙

核棗糕4.JPG

然後再用彩色包裝紙包起來

再加上忘記拍照的花生軟糖

真的夠我包到腰酸背痛了

糖果真的不是人做的(〝O〞)~~~

核棗糕5.JPG

包好之後

還要買袋子來裝

包裝得美美的才能交貨

核棗糕6.JPG

心得:

現代人果然都是吃包裝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d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